叶え私たちの夢

星期日, 10月 19, 2014

[失敗的記錄] 栗子慕絲蛋糕

說實話的, 我這個人的自信是嚴重不足的, 所以事事都會以最穩妥的方法去做, 事前也會花很多的時間去考慮是否合適。但偶然也會失敗的, 就像是上圖的栗子慕絲蛋糕和栗子慕絲杯一樣。

我自己覺得樣相是沒有問題的啦...不過味道就...
太甜了!!!
慕絲太甜, 失敗
蘭姆酒的味道太重,失敗
作為裝飾的栗子Topping太稀, 失敗中的失敗

所以, 這一篇不能作為食譜放材料出來, 但作為失敗的記錄, 作為檢討的話...大概是沒問題的!

1) 買栗子茸的時候, 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不要買有糖的栗子茸, 試味的時候, 明明已經知道栗子茸甜得太過份, 所以故意減少了大部份用糖的部份, 但怎都沒想過, 單是這樣也不夠...這可惡的栗子茸甜得這樣, 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啦!?

2) 這次是我第一次買這麼細樽的蘭姆酒, 其實打開的時候都覺得它的味道很重, 1/5茶匙的份量我也擔心著會不會太多, 結果我只是簡單的下了兩滴...但...會不會太過份了...味道居然重成這樣...說回來, 蘭姆酒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要下的啦!? 以下是Google大神給我的答案:

在不需要烘烤的甜點(如慕斯蛋糕、冰淇淋)中加入朗姆酒,或者在烤好的蛋糕裝裱的時候加入朗姆酒(如巧克力落葉蛋糕),朗姆酒的酒精成分會留在甜點裡,用量足夠多的時候,吃起來能清楚感受到酒的味道。因此,酒精過敏的朋友做這類甜點時可以不添加朗姆酒。

在需要烘烤的甜點中加入朗姆酒(比如在烤提子曲奇之前用朗姆酒浸泡提子)。烘烤之後酒精的成分基本都揮發掉了,而朗姆酒的風味則留在了甜點裡邊。即使對酒精過敏或者小孩也可以放心食用。

嗯, 好啦, 長知識啦, 我明白啦, 下次不落試試好了...

3) 栗子Topping的質感有點不對勁...唧花之後居然不夠結實而會變形...是忌廉打發得不夠?材料的份量有問題?

我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, 失敗, 再挑戰, 再失敗, 再挑戰, 執著, 不甘心, 不願意就這樣屈服和認輸, 大概和很多香港人也是一樣的。

雖然會因為這樣而浪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和心血(還有食物呀)

不過, 正因為我對每件事都好奇, 我對每件事都不服輸, 我才能繼續走下去

夢想如是, 人生如是

以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